偶遇相中人

潘茵婷 (2000)

你認得這張照片嗎?她們都是英華學生嗎?究竟她們在玩什麼?

中小學生打成一片

「這是我!叉着腰、長頭髮的則是馮曼華 (Mazie)!」參觀新校舍時,譚煥嫻Esther (1967)指著羅便臣道正門的相片對關校長說。就是這樣,我們竟然找到相中人!那麼,究竟她們在玩什麼?「有天中午,我們經過石牆旁邊的小操場,遇見小學的師妹在跳橡筋繩。我問她們可以一起玩嗎?她們說可以,但要排隊。我們等得焦急,叉起腰來。」Esther和Mazie 說起幾十年前的校園片段,恍如昨日。想不到,英華中、小學生課後嬉戲的瞬間吸引了攝影師,這一幕成了校史的珍貴紀錄。

說到玩,Esther 眉開眼笑:「來到英華最開心就是可以打球——籃球、排球、壘球,我都喜歡!」她小學時沒機會接觸球類運動,升上英華後大開眼界。

Esther (左) 與 Mazie (右) 攝於羅便臣道校舍正門
到訪操場

身遠心莫離

Esther和Mazie 早在1967年中五畢業,任教她們的校長、老師亦早已退休,為什麼她們仍要與母校保持聯繫?

Mazie說:「英華幫助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教我做人要腳踏實地、樸素、不浮誇,這真的終身受用。」回饋母校有多種方式,她在周馬佩堅校長在任時曾在英華代課,教家政科。Mazie現居於新加坡。

「『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』的英華精神對我影響很大!」Esther和應著。她是護士,讀大學時成績好,大學願意給她獎學金攻讀博士。「但我拒絕了。」英華的校訓「寸陰是惜」提醒她要善用光陰,她決定要多留時間在教會服侍。Esther 定居於澳洲雪梨。

在蘇周艷萍紀念堂內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