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英華再結緣

鄺顯思 (1998)

初次到埗

2020年2月,為了讓我的三個孩子(當時分別為14、12及8歲)體驗外國生活,我毅然選擇讀書移民。原本計劃獨自前往溫哥華作好準備,再回港帶同他們到當地展開新生活。然而,新冠肺炎疫情加劇,到埗不足兩個月便被迫返港。在當地,因為疫症肆虐加上人生路不熟,我幾乎沒有與他人交談的機會,但非常幸運地,結識了一位溫哥華校友會的師姐,我們見了面,竟然能一直聊過不停。這是在英華畢業後,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與學校的連繫。

在溫哥華遇見的第一位師姐——楊凌偉思 ( 1972)
2021年8 月匆匆離港

匆匆離港

2021年7月中,終於收到加拿大移民局批出學生簽證的申請,急急忙忙作最後準備:預訂機票、尋找臨時住所、為孩子辦理退學手續等,這些事情令我忙得不可開交,但為了趕及在9月學期開始前抵達並安頓好一切,一行人在8月中便匆匆離開香港。

一行四人帶著大量的行李

努力適應新生活

再次踏足溫哥華的瞬間,我感到非常無助,因為要獨力安排自己及三個孩子的一切。幸運的是,透過我的丈夫,認識了英華書院的師兄。在我們搬家的時候,他們二話不說便答應幫忙,甚至帶我們到超級市場買所需的生活用品。對於他們的幫肋,感激之情難以言喻。

再次感受英華的愛

在安頓好生活一切後,機緣巧合下,我再次有機會認識幾位在溫哥華居住多年的師姐。每一位都讓我感到非常親切。在我遇到問題、感到手足無措的時候,她們都熱心提供意見,同時提醒我需要留意的地方,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。

搬家後,各位英華書院師兄還邀請我與孩子共晉晚餐
機緣巧合下認識了馮鑑雲師姐 (1971)

總結

溫哥華,一個距離香港超過一萬公里的地方,但卻讓我深深感受到英華校歌的一句說話——「身遠心莫離」,只要心裏記掛著我們的母校,無論在任何地方都會與英華有著深厚的連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