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校友會新任正副會長

徐慧珊 (’90)

完成了六年校友會會長任期,今年3月於會員大會選出了有很多年輕臉孔的新一屆執委會後,筆者就安心交棒給充滿熱誠的正副會長了!筆者曾經是她們的老師,現在也份屬好友,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她們吧!

會長尹芷娟 (Olivian) (’98) 及副會長毛雪貞 (Moo) (’98) 是好朋友,所以在校友會一起服務,也必定是最佳拍檔!Olivian現職於投資銀行,有三位小朋友,故平日生活也十分充實,但仍會安排時間跟朋友聚會或一起運動,讓自己有平衡的生活。Moo是補習社老師,有兩個孩子,閒時喜歡插花,製作小手工擺設等。

Olivian攝於澳洲
Moo十分喜歡小動物
Moo與Olivian從中學階段起已經是非常親密的好友

走馬上任

問及兩位為何願意擔起重任,她們異口同聲說是被筆者「拖了下水」!早於2016/17年,筆者重返校友會籌辦周年聚餐時,便乘機找她們幫忙擔任主持及協助安排遊戲和抽獎等項目。她們說在籌備過程中認識了不同屆別的校友,當中有年長的,也有特別從外地回來參與的,看見大家對母校的深厚感情,都很感動。而Moo早於2019年已加入校友會執委會,Olivian因家中孩子年紀比較小,故直到今屆,才能下定決心加入執委會的行列。

Olivian (前排左一) 及Moo (後排左一) 與同屆同學聚會
Olivian (前排右三) 及Moo (後排右二) 兩個家庭一起聚會

讓校友會重新「動」起來

Olivian在學時已經是活躍份子,曾任夏靜怡社社長。她與Moo又一起參與籃球隊,所以她們都希望能讓在疫情下休養生息後的校友會再次活潑起來!她們和各執委已開始為大家籌備不同活動,如行山、步行籌款、講座、紀念品售賣等,當然也少不了每年的聚餐。明年更會嘗試舉辦午餐聚會,讓年長的校友不必擔心太夜回家,果然非常貼心!疫情間多年都無法聚首一堂,這次聚餐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啊!

一起回校探望老師 (左起:周小鳳副校長、Moo、黃惠芳老師、周翠珊副校長、Olivian)
左起:Moo、Olivian、筆者

分享與互勉

Moo說自己其實是一個「麻煩學生」,所以現在難忘英華老師的包容,以及一起成長的同學。英華讓她學會感恩,亦感受到關翰章校長所說的「生命影響生命」,感恩在英華所遇到的人和事,造就了今日的她!Olivian則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學校及校友會,積極參與不同活動,因校友會取消了收取會費,所以亦希望大家支持紀念品售賣,也可以直接捐款(歡迎聯絡校務處蘇小姐,電話號碼 2546 3151),以減低校友會營運的財政壓力。

最後,筆者感謝新一屆正副會長及執委的付出與努力!加油!

編按:歡迎到校友會網頁,瀏覽新一屆執委會名單https://www.ywgsaa.org.hk/ywgsaa-council及各執委簡介https://www.ywgsaa.org.hk/sites/default/files/Annex%20E%20Nominees%20for%20the%20YWGSAA%20Council%202023-25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