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慧萍留美四十年心得分享

黎育輝(’72)

留美經歷

楊慧萍(Monica)(’75)中七畢業後往美國,先後就讀於加州社區大學及柏克萊大學,白天上課,晚上到餐館工作。在修讀電腦工程學期間,於IBM工作半年,爭取實戰經驗兼賺取生活費。畢業後,她選擇留在IBM研發實驗室工作,後來嘗試挑戰自己,向部門主管自薦轉往市場部發展,前後工作約13年。之後轉在房地產行業大展拳脚,至今26年。近年,Monica與丈夫對考古學及美國華人歷史甚感興趣,在史丹福大學修讀相關課程,及支援美國華人歷史的記載及推廣。現居加州Palo Alto市。

四個人生錦囊

Monica十分健談,非常樂意分享她的人生經驗,筆者綜合為以下四點:

(1) 樂學好問──求學不應只拘泥於知識層面,更應抱有良好的學習態度,懂得解難,且要與時並進,終生學習並樂在其中。亦需要跳離思想框框,勇於創新。

(2) 主動積極──中國人性格較溫和,行事作風低調。Monica建議師妹們要開放自己,不妨在適當機會推銷自己(self-market),並建立良好人際網絡。

(3) 全力以赴──工作無分貴賤,但必須盡力而為,以積極的工作態度「做好份工」,自然有成功之日。應常裝備自己,準備迎接新的挑戰,並時刻保持自己的市場競爭力。

(4) 互相欣賞──與不同國籍人士相處,要懂得欣賞他人及其國家的文化,彼此尊重,方可獲得接納。Monica樂意與同事們分享工作成果,建立良好的團隊精神。

無限感恩

最後Monica以「感謝上帝給予我的生命」作結語,並勉勵師妹們要好好珍惜生命,活好人生,回報社會。

歡迎瀏覽以下兩則報道:

  【訪談Monica】新冠感染後,回望在美國40多年的生活(上)   Donor Spotlight: Monica & Adrian

歡迎瀏覽之前的校友會通訊關於Monica的文章:

  My COVID-19 Recovery Story   First YWGSAA SF Bay Area Reun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