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二八佳人」談疫情

李清詞 ('50)

攝於毗鄰英華的倫敦傳道會大樓外

自1946年戰後入讀英華女校初中一,到1977年離職赴英在世界傳道會工作,我曾是英華的學生、老師、校牧、副校長、校董、校監。退休後本已沒有什麽銜頭,除了仍是牧師,忽然驚覺今年榮升「二八佳人」(八十八歲!),也自知「吾老矣」!

幾十年來除了有一段時間寄居於同事白麗詩(Betty Barr)*的倫敦會宿舍外,享受獨居生活。近十多年更入住樂頤居長者居所(不是老人院),快樂呀!我活着!

踏入2020年,本已開始自覺“too old, too old”,竟驚覺舉世爆發奪命疫情,“too odd, too odd”!好幾個月,一向好外出逛街的我,竟被逼「乖乖地留番喺屋企」了!對我這個喜歡「周街逛」的老人,有點「坐監」的感受!其實多少不習慣、不如意的生活方式,比起染上疫症,病重身亡的已算不幸中之大幸。這駭人的災情遍佈全球,傷亡慘重,目前仍束手無策,死傷無數,徒呼奈何!

在這災情仍嚴峻的日子,我們除了緊守防疫措施外,仍需顧己及人,盡力協助或施予有需要的人。憑信求神憐憫施恩,縱然失望都不絕望,持守愛神愛人的心志。

*白老師於1959年至1972年在英華任教。她為本期通訊寫的一篇文章見於此處